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浏览人次: 9945

设立宗旨

天下为公 胸怀世界

 

公共事务乃经世之学,不论在国内外政府公部门或是民间非营利组织,公共事务 的规划与管理人才都是推动社会改革的重要力量。一位优秀的公共事务经营人 才,所最需要的是具备丰富的学养、端正的操守、弘达的器识和成己成物的情怀。 公共事务管理者既必须配合公部门环境的特性,又要辅以企业管理策略、技术的 应用,方能妥适地整合各项社会经济资源,体现公共利益。这其中涉及管理、法 律、政治、社会、心理、财经……诸多领域。加以公共事务日益复杂,环境变迁 快速,因此,有效的跨领域整合、灵活应对变迁的能力、及宏观的视野,是当今公共事务专业人才的必备条件。

另一方面,随着两岸在经济合作上的密切,逐渐取代过去多年来的政治紧张关 系。中国特殊的政治、社会体制和人民的文化习性却又与台湾大不相同;加上近 几年东南亚国家经济逐渐发展,但台湾对于相关领域的认识却不足,因此,本系 也将从各层面了解两岸差异、掌握国际局势,方能立足台湾、胸怀两岸、放眼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