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浏览人次: 9000

海外实习目标







公事系与泰国企业以及学校合作单位
海外实习将可以培养学生公共服务与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兼具组织管理与政策分析能力。
最主要的是希望透过跨国实务见习,强化学生国际移动能力、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自助设计教案与执行,以及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更重要的是,将透过参访南北传佛教寺庙,包括:曼谷旧城区的金山寺、佛光山体系的曼谷文教中心与兴建中的泰华寺等,深入了解两国在佛教文化上的差异,同时也可以有效促进不同佛教体系之间的交流,更能提升佛光大学与东亚大学姊妹校之情谊。

根据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育目标,分为:
1)培养参与公共事务及投入社会关怀之现代公民;
2)培养各级政府行政管理之人才;
3)培养具备全球视野与熟悉两岸事务之人才;
4)培育公共关系与政治行销之人才。

本海外实习计画最主要希望可以透过海外实务见习,达成第一项教育目标:
培养参与
公共事务及投入社会关怀之现代公民,以及第三项教育目标:培养具备全球视野与熟悉两岸事务之人才。另外,根据公共事务学系所欲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共有:
1)公共服务与社会实践能力;
2)组织管理与政策分析能力;
3)两岸与全球事务研析能力;
4)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