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浏览人次: 15064

系所介绍

佛光大学创办人星云大师及其所创办之佛光山教团,一向以推动教育文化工作为职志,多年来兴办幼稚园、小学、中学及佛学院甚多。星云大师与百万兴学委员筚路蓝缕创建本校,其目的即在为台湾兴办ㄧ所以「人文精神」为依归,以「义正道慈」为内涵之森林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于民国90年设立研究所,招收第一届硕士班研究生。91学年度起,开始招收学士班学生,同年开设硕士在职专班,提供实务界人士在职进修的机会。

创系十年来,在历任系主任及老师们努力经营下,系所发展蓬勃,并办理了十届的「地方发展策略研讨会」,为地方产官学界提供公共事务学术与实务之交流平台。

为101学年度起,公共事务学系将与国际与两岸事务学系整并为一系两组,分别为:『政策与行政管理组』、『国际与两岸事务组』。

整合后之公共事务学系,将配合学校整体课程改革与规划, 101学年度起,学士班实施课程学程化,以应时代趋势,增加升学及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