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浏览人次: 9975

本系特色

在公共事务学系看见未来

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除精心设计的课程架构,并设置民意调查研究中心与国际 暨两岸事务研究中心,培训相关专业人员。课堂之外,更将安排学生透过各种产 学合作机会参与国际与两岸交流,透过海外实习与见习的安排,以拓展实务经 验、了解产业现况。由于课程规划完善,且亦开设相关类科公职人员、观光导游 证照等就业考试之辅导课程,使学生在公职考试、证照考试上相对具有优势。有 志于公部门服务者,可参加高普考,担任政府各层机关公职。公职之外的职涯发展路径亦非常多元。

立足台湾、胸怀两岸、放眼全球

国际与两岸事务组(International and Cross-Strait Affairs)

本系组因应全球化及两岸关系发展,旨在培育政府部门、跨国性公司和非营利组 织所需涉外事务人才,如外交新闻与经贸人员,和陆委会、海基会等两岸事务相 关单位驻外人员,以及大型企业与两岸台商的沟通谈判、商情蒐研、国际采购、市场行销及政治风险分析等专业人才。

行政管理组(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

本组旨在培育具备行政管理与政策规划人才,除可报考相关国家考试类科,加入公共服务的行列外并可担任国会助理或民间智库政策分析人员,甚至累积相关经验后可参选民意代表。若想往民间企业或非营利组织发展,也可担任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及经营企划等职务,一展行政管理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