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浏览人次: 9491

系主任的话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们,您好:
 
首先,欢迎你们到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这里的网页,不论是对本系相关资讯想进一步了解,或是即将加入本系学习行列的新生同学,抑或是已经于本系就读的同学们,在此十分诚恳地向各位问候一声。
 
本系在2001年开始招收硕士班学生,大学部学士班于2002年首度招生,且同年也开设硕士在职专班,历经10几年的发展,其间亦于2012年与本校「国际与两岸事务学系」合并,但仍维持原来的公共事务学系名称,可说更加扩充本系学生学习视野,让本系师资与课程内容更为多元丰富。
 
目前,本系学士班及硕士班均设有「行政管理组」和「国际与两岸事务组」两组,学士班课程在两组架构下,开发出三个专业学程:「行政管理学程」、「国际与两岸事务学程」、「公共关系与政治行销学程」。学士班学生可以选修其中两个学程的课程做为未来职涯发展的专业知能基础,其实三个学程的学科背景,都具备跨领域知识相互融通的有利条件,使得未来学生的毕业出路更加宽广,例如:(一)可成为各级政府机关、私人企业及民间组织之专业行政管理或国际事务人才;(二)投入公共政策方案研析与专案管理之专业人才;(三)熟悉两岸事务和东南亚政经发展局势,协助跨国企业或两岸台商进行沟通谈判、风险分析与市场调查的人才;(四)了解大数据分析、民意调查及市场行销的专业人员;(五)成为各级政府政治人物的专业助理与政策行销人才。
 
本人在本系服务已有17年之久,很感念学校董事会对这所大学支持与经营的用心,佛光大学美丽宁静的森林校园,可以俯瞰绿色蓊郁的兰阳平原,远眺广裘蔚蓝的太平洋,在这里可以让学生安心学习及涵养丰沛气度,相信就读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乃是你人生学习与生涯发展过程中的最佳选择。
 
 
公共事务学系 系主任
郭冠廷  敬上
2021.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