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

恭賀!!
黃毓恒系友於
2021 IEEE國際研討會中 榮獲最佳論文獎

  • 2021-12-23
  • 丁念慈Nancy Ting

B210096_page-0001

2021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Internet of Things and Big Data ICEIB 2021 IEEE國際研討會議,在宜蘭舉行兩天(12月10日、11日)大會針對大數據與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科技與應用、機器人科學與工程、物聯網與感測器技術、智能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五大主軸,匯集來自國內外專家學者,提供交流平台進行研究論文分享。


2021年度會議的主題是智慧製造,專注於新興技術,具有創新理念或成果的研究論文,在諸多論文中,已經初選出99篇論在國際研討會上分別發表,其中有一篇論文與宜蘭縣有關,題目是:「Research on th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of creating a smart city in Yilan with IoT technology(以物聯網技術打造宜蘭智慧城市的策略與技術研究)」,由本系畢業系友黃毓恒、本系副教授陳衍宏與中國文化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柴昌維教授、以及允飛科技組成的研究團隊合撰此篇論文,並感謝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大力支持該項研究計畫, 給予諸多目標場域意見, 就相關問題做出更深入周全的研究。


系友黃毓恒發表的論文「物聯網技術打造宜蘭智慧城市的策略與技術研究」深獲評審主持人渡邊浩志教授高度評價,將爭取個人連3次的「最佳論文」獎。論文中,針對在宜蘭推動物聯網基礎創客教育、智能消防聯防系統、智能旅宿、智能家居、老舊建築門禁升級、農業、養殖業在地智能化、安養院智能防災及智能復健輔具、獨居老人及安養智能照護等七大領域進行研究的分析與報告,未來對於提升宜蘭智慧城市會有極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