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恭贺!!
黄毓恒系友于
2021 IEEE国际研讨会中 荣获最佳论文奖

  • 2021-12-23
  • 丁念慈Nancy Ting

B210096_page-0001

2021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Internet of Things and Big Data ICEIB 2021 IEEE国际研讨会议,在宜兰举行两天(12月10日、11日)大会针对大数据与云端计算、人工智能科技与应用、机器人科学与工程、物联网与传感器技术、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五大主轴,汇集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进行研究论文分享。


2021年度会议的主题是智慧制造,专注于新兴技术,具有创新理念或成果的研究论文,在诸多论文中,已经初选出99篇论在国际研讨会上分别发表,其中有一篇论文与宜兰县有关,题目是:「Research on th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of creating a smart city in Yilan with IoT technology(以物联网技术打造宜兰智慧城市的策略与技术研究)」,由本系毕业系友黄毓恒、本系副教授陈衍宏与中国文化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柴昌维教授、以及允飞科技组成的研究团队合撰此篇论文,并感谢宜兰县议长张建荣大力支持该项研究计画, 给予诸多目标场域意见, 就相关问题做出更深入周全的研究。


系友黄毓恒发表的论文「物联网技术打造宜兰智慧城市的策略与技术研究」深获评审主持人渡边浩志教授高度评价,将争取个人连3次的「最佳论文」奖。论文中,针对在宜兰推动物联网基础创客教育、智能消防联防系统、智能旅宿、智能家居、老旧建筑门禁升级、农业、养殖业在地智能化、安养院智能防灾及智能复健辅具、独居老人及安养智能照护等七大领域进行研究的分析与报告,未来对于提升宜兰智慧城市会有极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