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公共事务学系

:::

第二十二届公共事务研讨会暨第十九届公共事务与公共行政青年论坛 征稿启事

壹、会议主题与内容
佛光大学公共事务学系自创系以来,迄今已连续办理二十一学术研讨会,以及十八届公共事务与公共行政青年论坛,过去以来的研讨主题主要围绕在整合全球化与在地化的发展策略议题上,并已成为兰阳地区有关全球与在地接轨发展策略的重要知识交流平台。此外,本届研讨会亦将维持过去联合举办全国公共事务与公共行政青年论坛的方式,励青年学子踊跃发表学术论文。
  • 第二十二届公共事务研讨会征稿范围如下 
1. 台湾性别平等的发展与检讨
2.  AI时代的公共治理与国际关系
3. 台湾地方治理、地方创生的现况与发展
4. 我国针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政策与作为

● 第十九届公共事务与公共行政青年论坛
青年论坛部分,则维持往年五大核心议题:公共行政、非营利组织管理、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组织管理、地方发展。
撰稿须知
    本次研讨将采取邀投稿并行投稿先审摘要,约500~800字,通过后编入议程并通知作者。公共事务研讨会之第一作者需为专家学者青年论坛则接受硕博士研究生之论文论文请以中文撰写,并以不超过一万字(本文参考文献、注释及附录)为原则。格式请参考《公共行政学报》撰稿体例:https://pa.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2498&id=564

    投稿请将「报名表」寄至fgujjp@gmail.com,大会收到报名表之后,将主动回复审查结果。

参、重要日程:
摘要缴交截止:2023910
摘要审查结果通知:2023925 
全文缴交截止:2023113 
研讨会举行时间:20231123-24日(周四、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