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
瀏覽人次: 10168

本系特色

在公共事務學系看見未來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除精心設計的課程架構,並設置民意調查研究中心與國際 暨兩岸事務研究中心,培訓相關專業人員。課堂之外,更將安排學生透過各種產 學合作機會參與國際與兩岸交流,透過海外實習與見習的安排,以拓展實務經 驗、瞭解產業現況。由於課程規劃完善,且亦開設相關類科公職人員、觀光導遊 證照等就業考試之輔導課程,使學生在公職考試、證照考試上相對具有優勢。有 志於公部門服務者,可參加高普考,擔任政府各層機關公職。公職之外的職涯發展路徑亦非常多元。

立足臺灣、胸懷兩岸、放眼全球

國際與兩岸事務組(International and Cross-Strait Affairs)

本系組因應全球化及兩岸關係發展,旨在培育政府部門、跨國性公司和非營利組 織所需涉外事務人才,如外交新聞與經貿人員,和陸委會、海基會等兩岸事務相 關單位駐外人員,以及大型企業與兩岸台商的溝通談判、商情蒐研、國際採購、市場行銷及政治風險分析等專業人才。

行政管理組(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

本組旨在培育具備行政管理與政策規劃人才,除可報考相關國家考試類科,加入公共服務的行列外並可擔任國會助理或民間智庫政策分析人員,甚至累積相關經驗後可參選民意代表。若想往民間企業或非營利組織發展,也可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及經營企劃等職務,一展行政管理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