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
瀏覽人次: 9980

設立宗旨

天下為公 胸懷世界

 

公共事務乃經世之學,不論在國內外政府公部門或是民間非營利組織,公共事務 的規劃與管理人才都是推動社會改革的重要力量。一位優秀的公共事務經營人 才,所最需要的是具備豐富的學養、端正的操守、弘達的器識和成己成物的情懷。 公共事務管理者既必須配合公部門環境的特性,又要輔以企業管理策略、技術的 應用,方能妥適地整合各項社會經濟資源,體現公共利益。這其中涉及管理、法 律、政治、社會、心理、財經……諸多領域。加以公共事務日益複雜,環境變遷 快速,因此,有效的跨領域整合、靈活應對變遷的能力、及宏觀的視野,是當今公共事務專業人才的必備條件。

另一方面,隨著兩岸在經濟合作上的密切,逐漸取代過去多年來的政治緊張關 係。中國特殊的政治、社會體制和人民的文化習性卻又與臺灣大不相同;加上近 幾年東南亞國家經濟逐漸發展,但台灣對於相關領域的認識卻不足,因此,本系 也將從各層面瞭解兩岸差異、掌握國際局勢,方能立足臺灣、胸懷兩岸、放眼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