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
瀏覽人次: 15021

系所介紹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及其所創辦之佛光山教團,一向以推動教育文化工作為職志,多年來興辦幼稚園、小學、中學及佛學院甚多。星雲大師與百萬興學委員篳路藍縷創建本校,其目的即在為台灣興辦ㄧ所以「人文精神」為依歸,以「義正道慈」為內涵之森林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於民國90年設立研究所,招收第一屆碩士班研究生。91學年度起,開始招收學士班學生,同年開設碩士在職專班,提供實務界人士在職進修的機會。

創系十年來,在歷任系主任及老師們努力經營下,系所發展蓬勃,並辦理了十屆的「地方發展策略研討會」,為地方產官學界提供公共事務學術與實務之交流平台。

為101學年度起,公共事務學系將與國際與兩岸事務學系整併為一系兩組,分別為:『政策與行政管理組』、『國際與兩岸事務組』。

整合後之公共事務學系,將配合學校整體課程改革與規劃, 101學年度起,學士班實施課程學程化,以應時代趨勢,增加升學及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