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公共事務學系

:::
瀏覽人次: 9715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和家長們,您好:
 
首先,歡迎你們到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這裡的網頁,不論是對本系相關資訊想進一步瞭解,或是即將加入本系學習行列的新生同學,抑或是已經於本系就讀的同學們,在此十分誠懇地向各位問候一聲。
 
本系在2001年開始招收碩士班學生,大學部學士班於2002年首度招生,且同年也開設碩士在職專班,歷經10幾年的發展,其間亦於2012年與本校「國際與兩岸事務學系」合併,但仍維持原來的公共事務學系名稱,可說更加擴充本系學生學習視野,讓本系師資與課程內容更為多元豐富。
 
目前,本系學士班及碩士班均設有「行政管理組」和「國際與兩岸事務組」兩組,學士班課程在兩組架構下,開發出三個專業學程:「行政管理學程」、「國際與兩岸事務學程」、「公共關係與政治行銷學程」。學士班學生可以選修其中兩個學程的課程做為未來職涯發展的專業知能基礎,其實三個學程的學科背景,都具備跨領域知識相互融通的有利條件,使得未來學生的畢業出路更加寬廣,例如:(一)可成為各級政府機關、私人企業及民間組織之專業行政管理或國際事務人才;(二)投入公共政策方案研析與專案管理之專業人才;(三)熟悉兩岸事務和東南亞政經發展局勢,協助跨國企業或兩岸台商進行溝通談判、風險分析與市場調查的人才;(四)瞭解大數據分析、民意調查及市場行銷的專業人員;(五)成為各級政府政治人物的專業助理與政策行銷人才。
 
本人在本系服務已有17年之久,很感念學校董事會對這所大學支持與經營的用心,佛光大學美麗寧靜的森林校園,可以俯瞰綠色蓊郁的蘭陽平原,遠眺廣裘蔚藍的太平洋,在這裡可以讓學生安心學習及涵養豐沛氣度,相信就讀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乃是你人生學習與生涯發展過程中的最佳選擇。
 
 
公共事務學系 系主任
郭冠廷  敬上
2021.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