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Public Affairs, FGU

:::
View count: 9028

Overseas Internship




公事系與泰國企業以及學校合作單位
海外實習將可以培養學生公共服務與社會實踐能力,同時也兼具組織管理與政策分析能力。
最主要的是希望透過跨國實務見習,強化學生國際移動能力、並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自助設計教案與執行,以及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更重要的是,將透過參訪南北傳佛教寺廟,包括:曼谷舊城區的金山寺、佛光山體系的曼谷文教中心與興建中的泰華寺等,深入了解兩國在佛教文化上的差異,同時也可以有效促進不同佛教體系之間的交流,更能提升佛光大學與東亞大學姊妹校之情誼。

根據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育目標,分為:
1)培養參與公共事務及投入社會關懷之現代公民;
2)培養各級政府行政管理之人才;
3)培養具備全球視野與熟悉兩岸事務之人才;
4)培育公共關係與政治行銷之人才。

本海外實習計畫最主要希望可以透過海外實務見習,達成第一項教育目標:
培養參與
公共事務及投入社會關懷之現代公民,以及第三項教育目標:培養具備全球視野與熟悉兩岸事務之人才。另外,根據公共事務學系所欲培養學生專業能力,共有:
1)公共服務與社會實踐能力;
2)組織管理與政策分析能力;
3)兩岸與全球事務研析能力;
4)公共關係與危機管理能力。